【活動預告】《科技大師講座XXXIV》第十三場 - Development of Next-Generation Display Technology – Retrospection and Outlook

日期:2023年12月6日(週三)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澳科大D座演講廳

主題:Development of Next-Generation Display Technology – Retrospection and Outlook

嘉賓:鄧青雲院士 ─ 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 之父,首位榮膺沃爾夫化學獎的華裔科學家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十三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12月6日(週三)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香港科學院創院院士,澳門科技大學榮譽博士,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 之父,首位榮膺沃爾夫化學獎的華裔科學家鄧青雲院士主講。

鄧青雲教授的研究領域以發展有機半導體為基礎的有機光電子設備為主。他以發明有機發光二極管(OLED) 聞名遐邇,而有關OLED技術已被成功開發並應用於屏幕和照明等商業用途中。鄧教授也因發明以新型異質體為結構的有機太陽能電池而馳名中外。此項重要的結構,或其相應的變化,已被證明為提高電子設備效能的關鍵。正因如此,包括OLED在內、幾乎所有的有機光電子設備,都以此為建構基礎。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

電話:8897 2114

電郵: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