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技大師講座XXXV》第一場 - 太空科學縱橫談

日期:2024年1月17日(週三)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澳科大D座演講廳

主題:太空科學縱橫談

演講語言  : 普通話

嘉賓:顧逸東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航天應用技術專家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一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1月17日(週三)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航天應用技術專家顧逸東院士主講。

顧逸東,太空科學與應用專家,1970年畢業於清華大學工程物理系,現任中國科學院太空應用工程與技術中心研究員、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科學首席專家,兩個科學衛星工程總師。

1974年起在中國科學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從事宇宙射線研究,期間主持建立了我國高空科學氣球系統,參與多項氣球X射線天文觀測研究。1994年到2009年任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應用系統總設計師,兼任總指揮,主持了我國載人航天工程太空應用總體方案和科学技術工作,組織完成了多項太空地球觀測、太空天文、太空生命科學、微重力科學、太空環境等任務的載荷研製、試驗、測試發射和太空運行,主持了我國太空實驗室和空間站太空科學與應用任務的規劃論證。

顧逸東院士發表論文和主持編寫工程技術報告300餘篇,曾獲國家科技進步特等獎、二等獎、多項部委級科技獎勵,獲香港求是科學基金會杰出科技成就集體獎。2005年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

電話:8897 2114

電郵: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