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商學院舉辦「AI與金融市場的未來」研討會

article0119134355x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將於2024年1月26日15:00在大學N101大禮堂舉辦「AI與金融市場的未來」研討會。本研討會將邀請清華大學經管學院講席教授張曉泉進行主題演講,並邀請到澳門金融界的業界人士和專家學者進行圓桌討論。旨在深化澳門金融從業者對AI在金融市場的應用及其未來發展趨勢,共同探討如何有效利用AI推動澳門及全球金融市場的創新與進步,提升澳門金融行業在全球的競爭力與影響力,促進澳科大和社會各界人士間的交流,信息共享,共同推動行業健康、穩定及可持續發展。

張曉泉,清華大學經管學院Irwin and Joan Jacobs講席教授、國家級人才計劃講席教授、清華大學經濟管理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清華大學國際研究生院創新管理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同時,擔任麻省理工學院數字經濟研究所 (MIT Initiative for Digital Economy) 和德國歐洲經濟研究中心(ZEW)的特邀研究員。此前,他是香港中文大學商學院副院長和決策科學與管理經濟學系的講席教授、亞太商業研究所 (Asia Pacific Institute of Business) 的聯席執行主任,香港深圳金融研究中心 (Hong Kong-Shenzhen Finance Research Centre) 的聯席主任。頂級期刊發表的學術論文被引用近萬次,多家頂級學術期刊的高級主編。超量子量化私募基金創始人和芝加哥量化聯盟成員。

研討會日程

時間

主題

14:30 - 15:00

登記及入場

15:00 - 15:10

開幕式

15:10 - 15:20

合影

15:20 - 16:05

主題演講:AI與金融市場的未來

報告專家:

張曉泉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講席教授、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及

國際研究生院創新管理研究院常務副院長

16:05 - 17:15

圓桌討論:金融科技如何協助澳門傳統金融業破局

主持人:

林志軍

澳門科技大學校長高級顧問、

會計研究中心主任、商學院教授

討論嘉賓:

張曉泉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講席教授、

清華大學經濟管理深圳研究院常務副院長及

國際研究生院創新管理研究院常務副院長

龔光慶

中國工商銀行(澳門)股份有限公司副行政總裁

彭志革

中國銀行澳門分行 財富與私人銀行部總監

岑家亮

澳門發展銀行 金融科技業務總監

17:15 - 17:30

答問環節

如有查詢,可聯繫商學院羅小姐,電郵:silo@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