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科技大師講座XXXV》第四場 - 化學與現代社會

日期:2024年2月21日(週三)

時間:下午3:30-5:30

地點:澳科大D座演講廳

主題:化學與現代社會 "Chemistry and Modern Society"

嘉賓:支志明院士——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無機化學家

由澳門科技大學主辦,新偉浩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支持的本學期第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將於2月21日(週三)下午3:30在大學D座演講廳舉行,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無機化學家支志明院士主講。

支志明教授於香港大學在1982年獲博士學位。在1980-1983年間,支教授於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深造光化學和生物無機化學後返回香港大學化學系任教,現為香港大學化學系講座教授。支教授於1999-2016為香港大學化學系許慧嫻講座教授。於2016年4月擔任周光召基金教授(自然科學) 。

支志明教授是中國科學院院士;在2006年獲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於2013年當選美國科學院外籍院士。同年,獲英國皇家化學學會百週年獎。基於支教授對香港科研的持續貢獻,他獲選為香港2007年度傑出領袖(教育/研究組)及在2014年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銅紫荊星章。支教授牽頭在香港大學創建了「合成化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香港-中科院新材料聯合實驗室」等大型實驗室。支教授亦是這些實驗室的主要負責人。

支教授在金屬化學和光化學領域,由基礎研究至科技創新、產品商業化,貢獻良多,影響深遠。他認為傳統中醫藥是瑰寶,其中無毒性的、具生物活性的天然化合物或可應用在癌症治療上。支教授亦是OLED材料的全球領導者。他的研究小組已經成功開發出具有實用前景的鉑(II)發光材料。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

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

電話:8897 2114

電郵:dgs-ad@must.edu.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