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IV》第十講 --- 《尋找地外生命》

  我們是宇宙唯一的生命群體嗎?這個問題千百年來一直困擾著人類。雖然迄今為止尚無人能提供有利的證據,但存在地外生命的想法正在被人們慢慢接受。澳門科技大學將於4月26日下午19:0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美國著名天文學家潘小培教授講解《尋找地外生命》。

PanXiaoPei  潘小培,1967年畢業於南京大學天文系。早年從事中國科學院3262 工程和陝西天文臺工作,主持建立了國家原子時間基準並實現了微秒級精確定時;其後參加美國宇航局(NASA)的噴氣推進實驗中心(JPL)從事空間光干涉儀的應用和研究,他準確完成了宇宙距離尺規之一(昴星團視差)的測定,重新肯定了經典天文學理論的正確性,其研究獲得了國際天文學術界的認可和廣泛迴響。

  本周大師講座,跟隨潘教授一同踏上天文學探索的奇妙旅程,精彩不容錯過。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