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第八場 ——《藥物代謝動力學,我的一生》

  藥物代謝動力學是近30年發展的新學科,是將數學與藥理學、藥物治療學、藥物製劑學、藥物設計等分支學科結合和聯繫的交叉和邊沿學科,研究藥物在體內的吸收、分佈、代謝和排匯規律。那麼目前藥代動力學的發展近況究竟如何,劉昌孝院士又在中國藥代動力學的發展征程上有著怎樣的故事?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五(10月18日晚上7:00)在大學N座N211教室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藥學專家劉昌孝先生講解《藥物代謝動力學,我的一生》。

劉昌孝  劉昌孝,藥物動力學專家。1942年5月生於湖南郴州。現任博士生導師天津藥物研究院研究員、藥代與臨床藥理重點實驗室主任,國際藥物代謝學會常務委員,國家新葯研究與開發及GLP專家委員會委員,中國藥理學會常務理事。1965年畢業於北京醫學院藥學專業(現北京大學醫學院)。1968年建立第一個藥代實驗室,1975年率先將該學科用於新葯評價,1980年出版了第一本藥代動力學專著。1999年獲世界醫學金象獎,2000年獲德國醫學研究成就獎。 2003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五(10月18日下午7:00)在大學N座N211教室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劉昌孝院士講解《藥物代謝動力學,我的一生》。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繫(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