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第十場 ----《追尋寒武紀大爆發的人類遠祖》

  寒武紀生命大爆發被稱為古生物學和地質學上的一大懸案。大約6億年前,絕大多數無脊椎動物門幾乎是“同時”地、“突然”地在2000多萬年時間內出現在寒武紀地層中,而在寒武紀之前更為古老的地層中長期以來卻找不到動物化石。這讓解釋了人類起源的“進化論”也陷入了深層的困擾。所以要從寒武紀大爆發中找尋人類的遠祖,可以說是在懸案中破解懸案。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0月30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舒德干院士講解《追尋寒武紀大爆發的人類遠祖》。

ShuDeGan  舒德干,男,1946年生於湖北省鄂州市,博士研究生, 現任西北大學早期生命研究所所長。1999年被聘為長江學者獎勵計畫西北大學古生物學與地層學特邀教授。1999年,舒德干院士的研究成果被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的院士投票評為該年的中國十大科技進展,被科技部評為中國基礎研究十大新聞,被教育部評為中國高校十大科技進展。2000年,舒德干院士獲第二屆“長江學者成就獎”唯一的一等獎。2004年,獲國家自然科學獎一等獎。2011年12月,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繫(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