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第十四場 ----《抗腫瘤藥物的進展與挑戰》

  癌癥極大威脅人類健康,藥物治療在惡性腫瘤的三大療法中佔有重要的地位,發展速度最快。近幾年來,腫瘤化療取得了相當的進步,腫瘤患者生存時間明顯延長,但對危害人類生命健康最嚴重的、占惡性腫瘤90%以上的實體瘤的治療未能達到滿意的效果,藥學家和腫瘤學家越來越深刻地認識到,要提高腫瘤治療的療效,必須從腫瘤發生發展的機理著手,才能取得新的突破性進展。抗腫瘤藥物的研究與開發也成為當今生命科學中極富挑戰性且意義重大的領域。如何將抗腫瘤藥物的研究與開發已進入一個嶄新的時代呢?

dingjian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27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四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丁健院士講解《抗腫瘤藥物的進展與挑戰》。

  丁健,中國工程院院士。1978年畢業於江西醫學院(現南昌大學)醫學專業;1983年畢業於中國醫科大學,獲醫學碩士學位;1991年畢業於日本國立九州大學,獲醫學博士學位。1978年至1986年在江西醫學院任教;1992年起在中國科學院上海藥物研究所工作至今;2009年增選為中國工程院醫藥衛生學部院士。曾獲國家科技進步二、三等獎和上海市科技進步一等獎。獲上海市自然科學一等獎、何梁何利基金科學與技術進步獎、吳階平醫學研究獎-保羅·楊森藥學研究一等獎、國際德彪-CCRF一等獎等獎項等。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繫(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