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第十四講----《科學的權威和權威的科學》

科學中存在權威結構是科學社會學揭示的重要現象之一,科學家因其對科學的獨創性貢獻得到承認而成為科學權威,那麼權威的科學與科學的權威究竟對科學未來的發展有著怎樣的影響呢?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204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十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腦科學家楊雄先生講解《科學的權威和權威的科學》

yangsyongli楊雄生理學家。原籍浙江鎮海,1941年生於上海市。1963年畢業上海科技大學生物系。1982年獲日本國立生理學研究所獲學術博士學位。研究員、所長。1991年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其研究應用微電極細胞內記錄、染色技術,並與藥理、電腦技術相結合,從不同側面對視網膜中資訊傳遞的調控,在幾個層次上進行了系統的研究,並在水準細胞所接收的光感受器信號及其相互作用方面有新的發現,修正了傳統的觀點和合作者首先報導視杆-視錐間電耦合因背景光而增強,在國際上被列為80年代視網膜研究中的突出成果,率先發現了視錐信號在暗中受到壓抑的新現象,並對網間細胞及幾種神經調質的參與機制進行了系統的分析。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繫(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