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I》第III場 ----《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 - 真相與誤區》

Event 140212-1

  食品安全問題近年來一直為老百姓所關注,三聚氰胺奶粉、瘦肉精、染色饅頭、地溝油等事件觸目驚心,食品安全讓人堪憂,我國的食品安全真實狀況到底是什麼樣?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2月19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三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陳君石先生講解《中國的食品安全問題 - 真相與誤區》。

  陳君石院士,營養與食品安全專家。生於上海,原籍為浙江省杭州市。曾任中國預防醫學科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研究所副所長,中國毒理學會副理事長。現任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食品安全所研究員,為我國食品毒理學學科的創始人之一。1968-76年從事硒與克山病研究,獲1984年施瓦茨國際獎;1983-1993年與康奈爾大學和牛津大學合作開展"中國膳食、生活方式和疾病死亡率關係研究",專著作為Cancer Res. 1992年11期封面,獲衛生部科技進步一等獎(第一作者);1990-2000年三次開展中國總膳食研究,被世界衛生組織譽為發展中國家開展總膳食研究的典範;1994-98年主持茶葉防癌研究重點項目,人群干預研究達國際領先水準;1998年至今系統研究和推廣NaFeEDTA強化醬油預防貧血,獲300萬美元國際基金;2001年以來作為《十五》國家重大科技專項《食品安全關鍵控制技術》專家組組長。2005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聯絡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