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VI》第八講
----《生態文明建設與可持續發展》

 

  近年來,經濟發展和環境保護之間的矛盾紛呈。我們所追求今天的發展,其實都應該建立在人類和自然和諧相處的前提上,也就是經濟發展需要和環境保護相協調。那在怎樣的發展模式下我們既能滿足當代人類的需求,但同時又不損害未來人類發展的資源呢?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3月26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錢易教授講解《生態文明建設與可持續發展》。

Event 1403241   錢易 1936年出生,江蘇蘇州人。1956年畢業于上海同濟大學衛生工程系本科,1957-1959在清華大學土木工程系進行研究生學習,畢業後留校任教。曾任全國人大環境與資源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中國科協副主席,國際科學聯盟執委會委員,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副主席等職。現任清華大學環境學院教授,清華大學學術委員會主任。1994年當選爲中國工程院院士。

  錢易長期進行高效、低耗廢水處理新技術的研究,難降解、有毒有害工業廢水處理工藝技術的研究,清潔生産與循環經濟的研究與推行等;曾主持“高濃度有機工業廢水的厭氧生物處理技術”、"高濃度有毒工業廢水處理技術及設備"等國家科技攻關課題;曾獲得國家科技進步二等獎兩次,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一次,國家技術發明三等獎一次;曾獲得世界工程組織聯合會優秀工程教育獎、中國光華工程技術獎、高等教育教學名師獎、清華大學杰出貢獻獎、全國普通高等學校優秀教育一等獎等。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繫大學諮詢臺。(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