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科技大師系列講座IX》第九講

----《嚴謹求實,提煉關鍵; 服務民生,科學報國

——爲國民健康而探索》

  國民健康是國家的寶貴財富,是任何一個國家的政府都不可忽略的大問題。國民健康問題關係著我國國家強盛。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準的提高,我國國民健康水準有了顯著提升。與此同時,在環境污染、工作壓力、缺乏鍛煉等因素的影響下,我國的國民健康仍然存在一些問題。如何為我國的國民健康而探索呢?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4月2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九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工程院院士、著名衛生管理和疾病控制專家王隴德先生教授講解《嚴謹求實,提煉關鍵; 服務民生,科學報國——爲國民健康而探索》。

Event 1404021   王隴德, 1969年畢業於蘭州大學醫學部;1982年畢業於中國醫學科學院,獲醫學碩士學位。1980年作為交換學者,赴美國紐約市大學西奈山醫學院進修兩年。1982年歸國後,一直從事衛生行政管理工作,歷任甘肅省衛生廳副處長、副廳長和廳長,國家衛生部副部長,任國家衛生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王隴德200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工程管理學部院士。現為北京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院長。王隴德現還任第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中華預防醫學會會長、中國老年保健醫學研究會會長、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控制技術和策略專家組成員、UNAIDS亞太地區愛滋病控制和發展領導論壇指導委員、衛生部“健康中國2020戰略研究組”首席專家、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健康教育首席專家等職。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繫大學諮詢臺。
(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