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諾貝爾獎獲得者Jean-Marie LEHN教授談
From Matter to life: Chemistry? Chemistry!

Jean-Marie-LEHN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二(11月11日下午4:30)在大學D座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八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諾貝爾獎獲Jean-Marie LEHN教授講解《From Matter to life: Chemistry? Chemistry!》,敬請關注。

  Jean-MarieLEHN教授1939年出生於法國羅塞姆,1963年獲得法國斯特拉斯堡大學理學博士學位,隨後在哈佛大學從事博士後研究。回到斯特拉斯堡後,他在有機化學和物理化學的交叉前沿領域展開研究工作。1968年,他合成了一種籠狀的分子,可以與多種金屬離子形成內包複合物。自此,他開始研究“分子識別”的化學基礎,也就是受體分子識別和選擇性綁定底物的方式,這是許多生物學過程的基礎。1970年,他成為斯特拉斯堡路易士-巴斯德大學化學系教授;1979成為巴黎法蘭西學院教授。1987年,Lehn教授憑藉在此領域的研究工作與D.J.Cram和C.J.Pedersen一起獲得了諾貝爾化學獎。

  Lehn教授迄今為止已經發表了900多篇學術論文。他是世界各地多個學術組織的會員,包括法國科學院院士,美國國家科學院外籍院士,美國藝術和科學院外籍榮譽會員,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等。他獲得了包括諾貝爾化學獎在內的許多國際性的大獎和榮譽。

  歡迎社會各界人士聆聽大師講座,查詢及報名可通過以下方式: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