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師講座預告:朱道本院士談新興戰略產業之有機電子工業

著名有機化學家朱道本院士談新興戰略產業之有機電子工業 

report1111-1  澳門科技大學將於本週三(11月12日下午4:30)在大學N座101會議廳舉行本學期第九場科技大師講座,屆時將邀請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家朱道本院士,講解《略新興產業-有機電子工業》。

  朱道本院士,原籍浙江杭州,1942年8月出生於上海市。著名有機化學、物理化學家。

  現任中國科學院化學研究所學術委員會主任、中國科學院有機固體開放實驗室主任,國務院學位委員會學科評審組成員,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副主任,國家科技部重大基礎研究發展規劃專家顧問組副組長。早在70年代就開始有機固體領域的研究,是我國最早從事該領域研究的主要科學家之一。在有機導體、超導體、有機鐵磁體、有機薄膜和器件等有機固體研究領域內作出了一系列具有國際先進水準的工作,在以C60、C70為基質的電荷轉移復合物、C60、C70及其衍生物的薄膜結構及性能等研究領域都引起國際同行的關注。共發表論文200余篇,曾獲國家自然科學二等獎4項、中國科學院自然科學二等獎2項。

  1997年10月當選為中國科學院院士。

  歡迎各界人士屆時聆聽大師講座,如需查詢及報名,可聯絡大學諮詢台(電話:28881122,電子郵件:registry@must.edu.mo,傳真:2888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