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慶彬助理教授獲2019年度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

澳門科技大學為獎勵優秀的從事學術研究的大學教職員,鼓勵開展更多高水平的學術研究,在中國銀行(澳門分行)的支持下,特設立“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大學每年在1)人文藝術;(2)社會科學/經濟/管理;(3)數學及自然科學;(4)生物醫藥科學;(5)工程及應用科學五個學術領域設立獎項,頒獎人數不超過5人。

澳門環境研究院宋慶彬助理教授主要關注城市代謝過程中各種能源環境及廢物問題的解決,開創性的將系統分析方法和全生命週期理念應用到澳門城市中,為推動城市的可持續發展提供政策管理建議和技術方案。其研究成果受到了政府及國際國內專家的認可,並發表於多個環境領域權威期刊。因宋慶彬助理教授在其自然科學領域研究成果突出,榮獲2019年度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學術研究優秀獎,由中國銀行澳門分行陳曉平副行長親自頒獎。

此次獲獎是澳門科技大學及社會各界對澳門環境研究院科研創新工作的肯定和鼓勵。研究院將繼續秉承大學“意誠格物”的校訓以及“和諧精業、不斷創新”的校園精神,立足澳門,面向粵港澳大灣區,緊跟世界環境科技前沿問題,進一步深化我院科研創新工作。

陳曉平副行長(右三)向宋慶彬助理教授(右二)頒發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

宋慶彬助理教授榮獲2019年度中銀學術研究優秀獎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