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2019級研究生參觀澳門垃圾焚化中心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2019級研究生於2019年11月12日下午參觀了位於氹仔北安工業區的澳門垃圾焚化中心以及特殊和危險廢物處理站。本次活動由學院統一組織安排,由宋慶彬助理教授帶隊。

由於地域狹小、人口密度高,生活垃圾產生量日益增多,自1992年焚燒已經成為澳門生活垃圾處理的第一選擇。澳門垃圾焚化中心設有新、舊兩個廠房,合共有6臺焚化爐,每日可處理垃圾1,728公噸,即每年可處理576,650公噸。焚化爐溫度保持在850℃以上,所產生的熱能用於發電,滿負荷運行時每小時約可產生28.7兆瓦的電力,其中21.7兆瓦可輸送至公共電網;同時焚化中心配備了先進的尾氣處理系統和金屬回收系統,能夠實現環境風險的最小化以及資源的最大化。澳門特殊和危險廢物處理站主要針對澳門現時所產生的危險廢物(廢舊輪胎、固態及液態危險廢物、動物屍體及屠場廢料、醫療廢物、油渣沉澱物等)等各類特殊及危險廢物,採用高溫焚化處理技術(1200℃),實現危險廢物的安全有效處置。

本次活動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通過會議室觀看影片、模型以及現場參觀部分組成,參觀過程中學生與工作人員進行了積極的交流和溝通。此次帶領學生參觀澳門焚化中心和特殊和危險廢物處理站活動,加深了同學們對垃圾焚燒全過程的瞭解,有利於讓同學們在實踐中認識專業相關職業,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獲益匪淺。活動最後,同工作人員一起拍照留念。

澳門環境研究院特別強調課程理論教授與現場實踐活動相結合,注重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努力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產業界、科研界以及政府管理層所倚重的綜合性專業人才。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