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師生參加首屆灣區循環經濟國際研討會

2019年11月20-22日,首屆灣區循環經濟國際研討會“成功的故事與新的挑戰:從世界工廠到世界級綠色灣區”在澳門漁人碼頭會展中心成功舉辦。會議由廣東工業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主辦,中國工程院楊志峰院士為大會主席,會議聚集了100餘名可持續發展、綠色經濟、循環經濟、生態修復與管理方面的專家和學者。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宋慶彬助理教授以及2018和2019級總計22名研究生和博士生,參加了本次會議並同在場專家進行了交流和討論。澳門環境研究院宋慶彬助理教授受邀在生態環境的修復與管理特別會場作题为《Uncovering the lifecycle GHG emissions and its reduction opportunities from the urban buildings: A case study of Macau》的报告,应用LCA方法对澳门城市建築溫室氣體排放量進行了定量分析,并探讨了未来澳門城市建筑溫室氣體減排的机遇和挑战。

澳門環境研究院鼓勵學生們參加各环境相关领域的学术會議,以此拓展學生的專業知識領域,培養學生寬廣的國際環境視野。学院注重與周邊地區和國際知名學術機構的交流與合作,進一步系統研究澳門及粵港澳大灣區環境和發展中的新課題,開拓新領域。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