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澳門環境研究院應邀參加第21屆粵港澳大灣區空氣品質監測與預報預警技術交流會

第21屆粵港澳大灣區空氣品質監測與預報預警技術交流會於2020年1月8日至1月9日在清遠市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游燕燕助理教授與部分碩士研究生參與了此次交流會。交流會目的是加强粵港澳大灣區的大氣污染防治合作,會議由粵港澳三方共同主辦,并由香港環保署承辦本次交流會。

北京大學的張遠航院士、香港城市大學陳澤強教授、香港科技大學寧治教授、廣東省環境監測中心沈勁高級工程師、香港環保署劉志浩先生等十三位專家學者進行了專題發言,並與會者展開熱烈的討論。

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譚振威先生對澳門2019年秋季臭氧污染狀況做詳細報告。與粵港一樣,澳門光化學污染有不斷加重的態勢,勢必要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空氣監測和科研合作,探索推動區域大氣污染聯防聯治技術和管理方案。在會下,游燕助理教授與澳門地球物理暨氣象局譚振威先生、澳門環境保護局代表以及粵港專家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以推動進一步的學術交流和研究合作。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