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受邀參加珠海橫琴新區“秉承‘兩山’理念,共謀綠色發展——港澳地區經驗學習培訓”主題講座

2020年9月5日上午,為進一步推進“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以港澳地區經驗助推橫琴綠色可持續發展,珠海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舉辦了“秉承‘兩山’理念,共謀綠色發展——港澳地區經驗學習培訓”主題講座,講座由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溫衛軍副局長和生態環境科羅華兵科長主持,建設環保局森防辦、城市管理科、城市建設科科室負責人及相關業務人員也出席了本次培訓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宋慶彬助理教授受邀進行主題為“邁向綠色可持續發展城市——澳門的經驗和挑戰”的培訓報告,分享了澳門固體廢物宣傳和管理工作、水資源保護工作、生態環境保護經驗(生態設施、濕地保育、網路平臺管理等),並對比了澳門和橫琴新區在環保工作上各自的優劣之處。在提問及討論環節中,雙方共同探討了橫琴新區健全垃圾分類及回收制度、提高居民環保意識等相關問題。澳門科技大學梁揚揚、鐘媛、王浩軒、穀雨和陳琳珩5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動。

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會基於此次培訓講座內容,借鑒港澳環保工作經驗,有針對性的開展各項工作,推動各項環保工作的順利實施。澳門環境研究院也希望能夠借助此次機會,與橫琴新區建設環保局加強溝通合作。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