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協助召開“粵港澳大灣區能源轉型與綠色發展(廣東)高峰論壇”

2020年10月13日,在中國工程院多位院士的宣傳和推動下,“粵港澳大灣區能源轉型與綠色發展(廣東)高峰論壇”在廣州隆重召開,共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能源轉型與綠色發展。論壇邀請到國內外能源、金融、戰略、環境領域的7位院士,以及高端智庫、知名專家、行業代表、政府部門決策者近20人做主題報告,共計100餘人參加了現場論壇,超過2000人線上觀看。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作為協辦單位,由王浩軒和谷雨兩位碩士研究生作為代表參加了本次論壇。

會上,謝克昌院士、謝和平院士、劉吉臻院士、李立浧院士、宋永華校長等,圍繞“能源發展新使命與國際一流灣區打造”、“能源轉型進程中的技術進步和機制創新”、“能源轉型驅動大灣區綠色融合發展”三大主題展開交流討論,內容涉及能源、低碳、安全、技術、機制、金融等各領域。與會期間,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院兩位研究生也與國家發改委能源研究所姜克雋研究員、南方電網能源發展研究院代表等就澳門未來能源結構、電力傳輸、電力發展方向等問題進行了交流和探討。

本次高峰論壇使社會各界對粵港澳大灣區在低碳發展、能源轉型、可持續發展方面的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認識,相關技術、管理經驗及未來規劃對澳門邁向低碳、可持續能源利用城市也有很大的參考和借鑒價值。未來,澳門環境研究院仍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能源相關活動,為澳門乃至大灣區的能源可持續發展貢獻力量。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