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環境研究院2020級研究生參觀澳門垃圾焚化中心

2020年11月10日,澳門科技大學澳門環境研究院2020級研究生由宋慶彬副教授帶隊參觀澳門垃圾焚化中心。本次實踐活動是固體廢物管理和資源化課程的重要組成部分,有利於培養學生的實踐能力,將課程理論教授與現場實踐活動相結合。

澳門垃圾焚化中心設有新、舊兩個廠房,合共有6臺焚化爐,每日可處理垃圾1,728公噸,即每年可處理576,650公噸。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通過會議室觀看影片、模型以及現場參觀部分組成,參觀過程中學生與工作人員進行了積極的交流和溝通。此次帶領學生參觀澳門焚化中心和特殊和危險廢物處理站活動,加深了同學們對垃圾焚燒全過程的瞭解,有利於讓同學們在實踐中認識專業相關職業,同學們紛紛表示通過參觀,獲益匪淺。活動最後,同工作人員一起拍照留念。

澳門環境研究院重視在現場將科學的理論知識加以驗證、深化、鞏固和充實,努力培養學生成為未來產業界、科研界以及政府管理層所倚重的綜合性專業人才。

學院辦公室:
澳門氹仔偉龍大馬路
澳門科技大學A座2樓210室

碩士學位課程:
電話:(+853) 8897-1758
電郵:meri_enquiry@must.edu.mo
傳真:(+853) 2882-3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