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科技大學辦“英國升學講座”

由澳門科技大學聯合香港英國文化協會舉辦 之“英國升學講座”於2016年9月27日假澳門科技大學圖書館N座101禮堂舉行。伯恩茅斯藝術大學、伯明翰大學、布里斯托大學、艾塞克斯大學、格林威治大學、赫爾大學、曼徹斯特大學、紐卡斯爾大學、諾丁漢特倫特大學、皇家獸醫學院 - 倫敦大學、倫敦大學聖喬治學院及斯旺西大學在內的12所英國高校代表蒞臨現場為學生進行講解。 

澳門科技大學舉辦此次“英國升學講座”,主要通過兩個環節為學生充分地講解和提供諮詢服務,既為有意前往英國深造的莘莘學子提供了獲取信息的機會,也有效推動了英國高等院校和本澳高校的深入交流和合作。作為活動合辦方之一的香港英國文化協會也表示,將長期與澳科大合作,為更多的澳門學生提供有關英國升學或課程的查詢服務,同時也為大學的國際化活動提供更有效的平臺。

英國研究生課程介紹環節中,由英國高校伯明翰大學代表向到場的學生詳細介紹了校園文化和辦學特色,並具體講解了英國高等院校的研究生教育制度和入學申請程序等。學生於現場諮詢環節時發問踴躍,有意前往英國升讀研究生的學生就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如何向心儀的學校提交入學申請以及如何快速適應當地文化、生活環境等問題,與在場嘉賓積極交流,場面熱烈。

英國高校代表抵達澳科大後,先與澳科大九個學院的院長、課程主任進行會談,並交流了合作信息。國際學院孫院長首先向英國代表團介紹澳科大是一所年輕有活力及本澳規模最大的的綜合型大學,隨後,澳科大各院長及學院代表與英國各大學代表團互相介紹了各自學院及大學的特色和學生情況,會談中,雙方就學校特色及辦學理念等方面作交流,並冀加強彼此合作,共同推動國際化教育發展,培育更多優秀人才。

英國高校代表與澳科大九大學院代表合影

英國高校伯明翰大學代表在講座上發言

學生向英國高校代表進行現場咨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