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一行訪問上海高校

9月23日,應上海地區高校邀請,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龐川副校長率團訪問了復旦大學、上海大學、上海政法學院,並參訪上海錦天城律師事務所及校友企業。訪問團成員包括資訊科技學院張渡院長、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法學院方泉執行副院長、易在成課程主任以及研究生院馮鈞國院務主任。本次出訪取得豐碩成果,與相關高校在學術科研、師生交流、學科建設、研究生保薦與培養等方面領域進行了深入的交流,進一步加深了彼此的瞭解和友誼,為今後的合作奠定了基礎。

上海大學副校長龔思怡教授以及相關學院和部門負責人熱情接待了唐副校長一行。致辭時,龔思怡教授表達了上海大學對唐副校長一行的歡迎,唐副校長介紹了大學的歷史、近幾年的發展成績以及來訪目的。雙方人員並就各自目前正在進行的教學、科研工作,以及雙方可能的合作領域進行了廣泛交流,表達了在工商管理、電影管理、計算機、通訊、複雜城市、智慧社區、旅遊、養老等專業領域、在學生培養和合作研究等方面進一步合作的意願。該校陪同接待的人員還有我校法學院畢業校友、上海大學法學院教師詹宏海副教授。

在上海政法學院,唐副校長一行得到該校劉曉紅校長、潘牧天副校長以及各部門負責人的熱烈歡迎及熱情接待。會談中,雙方各自從學術研究、學科建設、人才培養等方面介紹了近期的發展情況,本著優勢互補、互惠互利、資源分享、共同發展的良好願望,在上合基地建設、學術科研、師資培養、學生管理、學科建設、研究生培養工作等方面進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後,雙方代表共同見證了合作交流協議的簽約,至此,兩校全方位的校際戰略合作關係正式確立,相關領域的合作將逐步開展。

23日下午,龐川副校長與張志慶院長拜訪了復旦大學,得到該校劉承功黨委副書記、新聞學院黃旦教授、文科科研處陳玉剛處長、港澳台事務辦公室庄輝主任的熱烈歡迎及接待。會談中,雙方領導首先各自介紹了大學的發展歷程,以及學校發展的規模及情況,兩校針對高等教育合作項目、師生交流、學術交流以及舉辦研討活動等作了詳細的探討,為落實今後兩校間成為緊密合作的夥伴邁向了更進的一步。

訪問團還拜訪了錦天城律師事務所,獲得事務所高級合夥人裘索、陸堅松等的熱情接待。裘索律師轉達了該所吳明德主任對唐嘉樂副校長一行的熱烈歡迎,介紹了錦天城律師事務所與澳門科技大學的淵源、發展歷程和業務專長。唐副校長介紹了大學的歷史及近期的發展情況,提出以法學院為平臺,開展雙方的交流與合作。雙方都表示,將進一步在學生實踐能力培養及項目研究方面進一步展開合作。

張渡院長隨團訪問期間到校友企業進行了考察,就產學研進行了調研。

澳科大訪問錦天城期間合影

唐嘉樂副校長訪問上海政法學院期間交換紀念品

龐川副校長訪問復旦大學期間致送紀念品

澳科大與上海大學會談期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