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辦鄒立堯主任到訪
肯定澳科大辦學成果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辦鄒立堯主任(中)一行與劉良校長(右二)等合影

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港澳台辦鄒立堯主任及澳門科技發展基金徐家傑先生於9月28日下午到訪澳門科技大學,獲澳科大劉良校長、姜志宏副校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親切接待,雙方並就科研成果產業化等方面進行交流。

劉良校長感謝兩位嘉賓的蒞臨,亦表示十分感謝國家、內地專家學者等支持,澳科大建校16年,發展為本澳規模最大的綜合型大學,且已成為海峽兩岸暨香港澳門的50強大學。劉校長表示大學秉持教研並重政策,重視科技成果產業化,致力打造科技平台,近年於世界頂尖學術期刊上發表國際性論文的數量和質量不斷提高,並已獲得多項國際專利及授權,努力推動社會經濟發展。

鄒立堯主任肯定澳科大的辦學方針和發展方向,讚揚澳科大對培育人才的熱誠及辦學願景使人鼓舞,表示將大力支持澳科大的學科建設,並為兩地學者提供更多合作機遇,共同推動科研成果產業化和培育優秀人才。

會談後,梁處長和王靜蓉助理主任陪同鄒主任一行考察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 ,鄒主任讚揚實驗室具優秀科研團隊及先進設備,為學生提供優良學習環境。

王靜蓉助理主任為鄒立堯主任介紹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伙伴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