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葡語專業學生獲葡文詩歌朗誦比賽雙料獎項

澳門科技大學葡萄牙語專業四年級的彭盈盈榮獲“第十二屆中國高校葡語詩歌朗誦比賽”高級組冠軍及東方基金會特別獎兩個獎項。活動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與澳門理工學院聯合主辦於2017年4月20日晚在澳門理工學院舉行。

是次獲獎不但是澳科大學生連續第二年榮膺東方基金會特別獎,這也是比賽創立以來首次有參賽者一人贏得兩個重要獎項。參賽者來自本澳及內地11所高校,包括北京語言大學、北京交通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天津外國語大學、河北外國語學院、福建師範大學、浙江越秀外國語學院、蘭州交通大學等。

除了獲獎的彭盈盈,葡萄牙語專業二年級的陳松平及一年級的高可南分別代表澳科大參加了中級組及初級組比賽,他們的指導老師為宋灝岩助理教授。比賽的評委團由來自東方基金會、教育暨青年局等專業機構的專家組成。評分標準按參加者對朗誦題目的理解及表達能力、發音及語調、詩歌的篇幅及複雜程度、朗誦表現、詩歌的完整性去評分。在場評委對三位的表現均一致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