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天體物理學家張可可教授談地球生命和它的磁場

張可可教授演講

由澳門基金會贊助,澳門科技大學主辦的科技大師系列講座XXII第十一場於5月10日在澳門科技大學N101舉辦。本次講座邀請到美國地球物理學會會士、英國皇家天文學會會士、著名天體物理專家張可可教授發表題為“地球生命和它的磁場”的演講。

講座中,張可可教授首先從“人體內的磁場”及“地球磁場”出發,結合生活例子講解物理學原理。隨後,張教授重點介紹了地球磁場的相關科學知識,例如地球磁場的位置、形成原因、分佈、磁極的變化規律和倒轉原因等。張教授提到,從19世紀末著名物理學家居里夫人發現磁石的物理特性開始,人類對“地球生命和地球磁場”的探索就從未停止,一個世紀以來也有了很大的收穫。地球磁場與生物學、天文學等學科都存在著相互交叉和影響的關係,與人類文明也息息相關。

張可可教授的精彩演說帶領澳科大學子開啟地球生命探索之旅,贏得現場陣陣掌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