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勇奪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十奬項

 

銀奬得奬學生(左起:吳昊、安栩潔、尹興志)於西安合照

第三屆中國“互聯網+”大學生創新創業大賽總決賽日前於西安落幕,澳門科技大學共獲一銀七銅、參賽鼓勵獎及先進集體奬,共十個奬項,獲獎數目為港澳臺賽區之首。

本屆大賽以“搏擊互聯網+新時代,壯大創新創業生力軍”為主題,共分為創意組、初創組、成長組、就業創業組等四個組別。大賽共吸引2,241所高校、37萬支團隊報名參與,參賽學生人數高達150萬人,為歷屆之最。在歷時半年激烈的校級及省級角逐後,共有119支國內、八支港澳臺地區的優秀團隊脫穎而出,進入全國總決賽。

澳門賽區由澳門青年聯合會及澳門科技大學聯合承辦,吸引了四所高校共123名學生參賽,總項目數為34個,涉及現代農業、製造業、信息技術服務、商務服務、公共服務及文化創意服務等行業。

澳門科技大學共有15組學生參加,於大賽共奪得10個奬項,除摘得先進集體奬外,“SLIDE SIR定制化設計服務平臺”獲得銀奬;“無界家政─(港澳)國際家傭雇傭APP”、“漢服小怪獸工作室”、“私塾教育”、“互聯網+和物流集群下的智慧社區O2O平臺”、“OMG導遊平臺”、“VIP GO─社交活動生活伴侶”及“用我停車─物聯網智能共用停車平臺APP”獲得銅奬;“小耶課表”則獲得參賽鼓勵獎。

“SLIDE SIR”成員吳昊、安栩潔、尹興志表示,這次能代表大學參加中國最高規格的創新創業大賽感到特別榮幸,感謝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的老師在比賽中給予的幫助。他們指出這次大賽有機會與眾多國內知名大學和國際學生同臺競技,受益匪淺。同時,也通過這次比賽認識了兩岸四地很多優秀的學生,交流大賽經驗,共同成長。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給大賽“青年紅色築夢之旅”學生回信,將創新創業教育和大賽推向了新高度;而學生代表獲國務院劉延東副總理接見並發表重要講話,也起了極大鼓舞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