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代表隊獲首屆「滬港澳高校(英文)模擬法庭交流賽」最佳原告書狀獎

得獎師生合影(從左至右:黃文嫻、李紫瑄、張珈瑋、畢經緯助理教授、沈淑敏、劉言)

首屆「滬港澳高校(英文)模擬法庭交流賽」於2017年12月29日至31日在復旦大學法學院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首次組隊參賽並喜獲最佳原告書狀獎。

「2017滬港澳高校模擬法庭交流賽」在內地與港澳法學教育聯盟的支持及教育部港澳臺事務辦公室的指導下,由復旦大學法學院、復旦大學國家人權教育與培訓基地及復旦大學港澳臺事務辦公室主辦,復旦大學模擬法庭協會承辦。除澳科大外,參賽大學還有中國政法大學、復旦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學院六所高校共八支隊伍參加。交流賽以「商業與人權」為主題,內容涉及殘疾人人權保護、航空公司提供合理便利義務等問題。比賽設有「最佳書狀獎」、「團體獎」以及「隊員個人獎」。

澳科大代表隊在法學院畢經緯助理教授帶隊下,由張珈瑋(本科二年級)、李紫瑄(本科二年級)、沈淑敏(本科四年級)、劉言(本科三年級)、黃文嫻(本科三年級)五位同學組成。澳科大代表隊分別與香港城市大學及華東政法大學代表隊進行交鋒,最後以81.5分的優異成績獲得最佳原告書狀獎。

在接近兩個月的比賽準備過程中,五位同學在畢經緯和謝耿亮兩位助理教授的指導下,利用課餘時間研究案情,查閱文獻資料,並通過兩次校內的模擬比賽,不斷積累經驗,提高了案件分析能力及口頭表達技巧。澳科大模擬法庭競賽隊必將再接再厲,爭取在今後的比賽中再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