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舉辦首個韓國大學生漢語營

由澳門科技大學國際學院及澳門國際教育培訓中心合辦的 “不一樣的中國─品味澳門” 韓國又松大學Solbrige商學院學生漢語冬令營在2018年1月26日上午舉行結營式。澳科大協理副校長、國際學院孫建榮院長,魏慧萍助理院長、主講導師蔣楠、張雪、國際漢語教育碩士助教團隊與韓國學生共同出席了結營式。為期20天的漢語冬令營圓滿結束。

結營式上,來自韓國又松大學Solbrige商學院的同學們通過形式多樣的彙報演出展示過去20天的學習成果。節目內容豐富多彩,文化底蘊豐厚,富有青春氣息,包括:中文歌曲獨唱、小合唱、中文寓言情景劇、詩朗誦、國畫、書法等。彙報演出後,孫建榮教授致辭並為同學們頒發結業證書。致辭中,他向冬令營教學團隊和15名韓國同學們表示感謝,同時也對他們寄以殷切的希望,願他們回國以後依然能夠保持對中華文化的熱誠,繼續深入地學習漢語和中華文化。

本次冬令營是澳科大首個面向韓語作為母語者設計的漢語短期課程,同時也是韓國又松大學首次向澳門地區派出遊學團體。教學團隊設計了漢語會話、閱讀、寫作等基礎課程,以及運用漢字書法、國樂、服飾、茶藝、建築等主題構成文化專題。此外,學員在助教的帶領下利用課餘時間進行文化探訪,走訪澳門風景名勝,令韓國學員深刻感受到澳門獨特的風土人情和多元文化氛圍。本次冬令營的成功舉辦為韓國大學生學習漢語和中國文化開拓了新的思路,同時有效促進了澳科大與韓國高等教育界的學術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