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風濕免疫醫師聯盟成立

為積極回應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整合和優化利用粵港澳衛生資源,促進大灣區風濕免疫專科學科發展與醫療合作,廣東省醫師協會風濕免疫醫師分會聯合澳門及香港風濕免疫專家,於2018年4月13日在廣州成立了粵港澳大灣區風濕免疫醫師聯盟(以下簡稱“聯盟”),以促進三地風濕免疫專科醫師的交流與合作。澳門科技大學校長劉良講座教授、李婷博士、潘胡丹博士等出席了會議。

第一屆粵港澳大灣區風濕免疫醫師聯盟理事會留影

會議通過由廣東省人民醫院風濕免疫科張曉主任擔任聯盟主任,劉良校長、余嘉龍醫師、佛山市人民醫院陳國強院長任聯盟副主任。澳門科技大學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周華教授、李婷副教授、潘胡丹博士擔任聯盟第一屆成員。

劉良講座教授(左二)與聯盟主任和副主任合影留念

劉良校長在會上致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風濕免疫專科醫師聯盟的建立為大灣區醫療、研究、產業化搭建了很好的平臺,有助於提高粵港澳醫療體的合作效率,擴展學術合作及經驗交流。希望通過此大灣區風濕免疫專科醫師聯盟的平臺,能夠將澳門科技大學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大量的原始創新成果轉化應用於臨床。

劉良講座教授在聯盟成立大會上致辭

聯盟成立後,廣東省醫師協會風濕免疫醫師分會年會順利召開。劉良教授作了題為“中西醫結合診療類風濕關節炎的轉化研究”學術報告,介紹了中藥品質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近年來在風濕免疫疾病診斷、治療中的原創性研究成果,得到了大灣區風濕免疫界同道們的廣泛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