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校友總會主辦 “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正式啟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於5月17日正式啟動。本次活動得到澳門基金會的贊助。大賽組委會希望透過本次面向全澳青年之雙創比賽,發掘、培養具有潛力的本澳創業團隊,並積極打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系統,為政府、金融業界、投資人及青年創業者提供信息互通、資源共享的創業平台。

以賽促建 打造青創體系

“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大賽發佈會,於5月17日下午三時假澳門科技大學持續教育學院舉行。本次比賽是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校友創業論壇系列活動”的其中一部分。大賽邀請粵港澳三地知名投資人、優秀青創企業家及專家學者組成評委團隊。經過評選進入決賽的創業項目,組委會將對接本澳多個基金、金融機構、企業及高校,在企業財務、法務、稅務、融資等方面,為創業者提供創業基金、創業免息貸款、法務諮詢及運營指導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大賽還會給予優秀參賽項目總價值超過澳門幣20萬的推廣與包裝,推動創業項目真正落地運營。組委會將打造澳門青年創業孵化體系,作為大賽的關鍵職責。

大賽現正開放報名

組委會介紹,大賽分為初賽海選及決賽路演兩個階段,即日開始接受報名。本次大賽採用網絡報名之方式,各參賽團隊可在指定時間內,向組委會指定電子郵箱(info@intellect-future.com)提交《創業計劃書》。報名截止日期為今年6月7日。初賽將由專家組成的獨立評審團根據參賽團隊提交之創業計劃書進行初審。評審內容包括創新創意水平、市場前景、盈利方式及團隊結構四大維度。初賽海選將最終選出十個優秀項目進入決賽。

決賽路演將於7月24日舉行,每個項目將進行5分鐘的項目介紹及答辯,最後決出冠、亞、季軍項目。入圍決賽之十個項目都將有機會獲得大賽組委會所提供的創業基金、創業免息貸款等支持。

知名投資人開幕演講

組委會特別邀請到內地知名投資人張春暉先生出席大賽啟動儀式,並舉辦開幕講座。講座以“區塊鏈背景下的創業機遇”為主題。

張春暉現為Plutus 區塊鏈基金合伙人。是前海英諾天使基金的創始合夥人,曾擔當中國最大本土創投之一的松禾資本TMT領域投資,投資領域側重於移動互聯網及傳統互聯網、文化產業及大消費。張春暉先生還長期擔當多個重大科技項目評選,如中國創新創業大賽評委、孔雀計劃、海外歸國人才計劃等評委。

張春暉指出,“區塊鏈”近年來在全球引發投資熱潮,但是業界普遍將其與貨幣產品鏈接在一起,忽視其背後的本質:是新生代青年創業者互聯網化的管理意識。張春暉強調,無論是創業者抑或投資人,都應該積極去了解、掌握“區塊鏈思維”背後的管理意識轉換,並發掘其中的重要價值。

由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主辦的“大灣區(澳門)青年創新創業大賽”於5月17日正式啟動。組委會特別邀請到內地知名投資人張春暉先生出席大賽啟動儀式,並舉辦開幕講座。

澳門科技大學校友會聯合總會副理事長湯曦向主講嘉賓張春暉先生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