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師生參訪路氹三大型酒店

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組織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逾140名師生於近日分別參訪了巴黎人、美獅美高梅、銀河三家酒店,旨在增加學生與企業之間的互動,促進學生對就業市場的了解,提早做好職涯規劃。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國際旅遊管理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及餐飲管理專業的70名學生早前參觀巴黎人酒店,接待團隊先向學生簡述公司的規模、理念及餐飲管理等。接著,師生參觀酒店的後勤區、員工的休憩空間及酒店房間,近距離了解酒店部門的日常運作和工作環境。此外,學生也有機會在交流會上與巴黎人的團隊就工作要求、員工培訓、行業前景等問題展開積極討論。

另外,餐飲管理專業40名學生則前往美獅美高梅參觀,接待團隊向學生介紹了美高梅的最新發展,讓同學們了解酒店的員工培訓情況。同學們亦參觀酒店後勤區域,認識了餐飲部從收貨、食物清潔、分類到成品的過程,他們也特別關注廚房的衛生及安全問題。

澳科大30名國際旅遊管理專業、酒店管理專業及餐飲管理專業的學生於5月16日參觀銀河酒店,了解酒店大型水上樂園的營運與管理。接著,他們亦到百老匯酒店參觀,實地了解餐飲部運作情況,並由餐飲部職員分享其工作經驗,更勉勵同學們需要從最前線工作開始,將來才知道如何擔任優秀的管理層。

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表示,這次組織師生參觀三間酒店的內部工作及環境,讓同學們可以更實際了解未來就業環境。透過組織一系列的企業拜訪活動,讓學生在踏進職場前先可更深入了解企業運作,並與相關專業領域的管理層交流,體會企業文化。她表示中心將會開展更多促進校企合作的活動。

修讀餐飲管理專業的梁同學表示,是次參訪收穫頗豐,讓他明白一家優秀企業不僅要為賓客提供卓越的服務,而且要照顧自己的團隊,並關心每個細節的安排,相信對同學們有一定的啟發。修讀酒店管理專業的黃同學則表示是次參訪除了增進他對企業運作的瞭解,更讓他明白公司的核心理念,他表示自己很喜歡酒店的工作氛圍,員工的工作熱情及團隊合作的精神。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參觀巴黎人酒店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參觀美獅美高梅廚房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師生參觀銀河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