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醫學生夏令營代表團澳科大交流

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於2018年5月23日下午接待了來自中山大學中山醫學院的“粵港澳醫學生夏令營”師生代表團共20人來訪及交流。中醫藥學院自2009年開始並參加了其後的7屆夏令營活動,共計派出學生49人。在過往的夏令營活動中,學院師生不但學習了孫中山先生的精神,實踐了專業知識,更是與中山醫學院的領導、老師和同學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一直延續至今。

此次中山醫學院師生來訪是應中醫藥學院的邀請,由陳昌齡副院長帶隊。來訪師生受到中醫藥學院周華副院長、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和中醫藥學院師生的熱烈歡迎。周華副院長致歡迎辭,他回顧了中醫藥學院師生以往參加夏令營的情況,感謝中山醫學院能夠搭建一個粵港澳師生交流的平臺,並介紹了澳科大近年來在教學、研究等方面的發展情況和取得的成績,也期待這個平臺未來能提供更多專業實踐培訓的機會給參營的同學。陳昌齡副院長對學院熱情的接待表示感謝,說明此次來訪主要目的是與科大的師生交流夏令營工作體會,聽取意見和建議,以不斷改進夏令營活動內容,同時瞭解澳科大在學生心理輔導方面所做的工作。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及心理健康輔導員賀晶小姐詳細講解了科大在學生心理輔導方面的工作架構和內容。

隨後,大家就相關問題做了互動交流。交流後,周華副院長帶領來訪師生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澳門科技大學),師生們對實驗室的先進的儀器設備和眾多研究成果表示出濃厚的興趣,來訪團對澳科大在短時間內取得的驕人成績表示了由衷地讚歎。

周華副院長向陳昌齡副院長贈送紀念品

學生事務處黃嘉穎處長講話

周華副院長帶領中山醫學院來訪師生參觀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

粵港澳醫學生夏令營澳科大交流活動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