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奪得第二十三屆「21世紀-可口可樂杯」
全國英語演講比賽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二年級學生黃渝華奪得於杭州舉辦的第二十三屆“21世紀-可口可樂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總決賽二等獎。

“21世紀杯”全國英語演講比賽由中國日報社於1996年創辦,已發展20年,被公認為內地級別最高的英語學習競賽,是中國英語教學界一年一度的盛宴。

經過已備演講,即席演講和現場問答三個環節的緊張角逐之後,就讀澳科大商學院二年級的黃渝華代表澳門賽區以流利的英語,純正的發音,優雅的台風,敏捷的思維和組織能力,成功脫穎而出,奪得總決賽二等獎,在72名決賽選手中排名前30名之內。作為非英語專業的學生,用英語來表達自己的思想和見解,真正展示出了學生的語言綜合能力、文化溝通能力和思辯能力。展示了澳科大通識教育的成果。同時其導師李啟昌也在本次比賽中榮獲指導教師二等獎的殊榮。

此全國大賽由每年五月至次年四月舉辦,歷經互聯網選拔賽、校園選拔賽、電話口試、地區決賽等階段,從全國及港澳台地區的近一千所高等院校超過十萬名大學生選手中,選拔出72名優秀選手(各分賽區的前三名)在總決賽同台競技。著名國際英語教學組織、新聞界、外國駐華使領館、外交部、國內外著名高校的一流專家應邀參與總決賽的評判工作。大賽參與及觀摩的人數逾百萬,大賽官方網站及內地多家知名新聞媒體對賽事進行詳細報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