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俊榮司長主禮澳科大2018畢業禮
逾二千學生獲頒畢業證書

澳門科技大學於2018年6月9日下午於校園室內體育館舉行2018年度畢業典禮,由澳門特區政府社會文化司譚俊榮司長主禮。出席典禮的嘉賓有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教育與青年工作部洪波處長、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澳門特別行政區外交公署綜合業務部張堅主任、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丁少雄代副主任、澳科大校監廖澤雲博士、澳科大基金會信託委員會崔世昌主席、校董會主席周禮杲教授、諮詢委員會唐志堅主席、澳科大基金會成員、大學校董和諮詢委員、政府官員,各大企業、獎學金贊助機構、實習機構、本地高校及中學代表,家長親友、教職員等。

劉良校長在典禮致辭時表示,十八年前,我們美麗校園坐落的這片土地還只是一片汪洋,十八載世事變遷、光陰流逝,但不變的是科大人對傳承文化、培養人才、發展學術、服務社會的執著和努力,鑄就的是自強不息、追求卓越的大學精神內涵。劉良校長用科學家愛因斯坦的說話勉勵同學們「要為做一個有價值的人而努力」。他表示一個有價值的人應該在經營自我幸福的同時,看到大我的福祉;他應該具備愛人類、愛國家、愛社會的大愛情懷,並努力成為社會進步的奉獻者和創造者;他應該懂得以良知、感恩、包容、誠信、正直、謙遜、勤奮、自律、克己這些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核心價值構建自己的價值體系,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劉校長勉勵同學們每一位都能成為這樣的人。

澳科大校董會周禮杲主席致辭時表示人類的文明進步源於不斷累積前人的成果,並創造出新的知識。在澳門科技大學創校伊始,大學即以創新的思維和開放的理念培養人才,同時用飽滿的熱忱和實幹的精神建設校園。十八年來,大學在教學、科研和社會服務,在師資隊伍和管理隊伍建設方面,在校園的建設發展方面,均獲得令人矚目的成就,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肯定。周主席寄語畢業同學,時刻牢記“意誠格物”的校訓,將自己在大學中所學到的知識和能力充分發揮,爭取創新成就。周主席表示現在正是祖國蓬勃發展的大好時光,期望同學們到新的環境中開闢出錦繡前程!

譚俊榮司長致辭時表示教育作爲社會文化範疇的關鍵領域,既是人才培養的主要途徑,也是澳門日後可持續發展的基石。建校十八年來,澳科大在培養人才、提升教育素質、增強學術和社會服務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在剛剛過去的4月,就有四所國家教育部人文社科重點研究夥伴基地及聯合實驗室在澳門科技大學揭牌,將對培育相關領域人才、推動學科發展產生積極作用。期望澳門科技大學再接再厲,未來開拓更多學術領域,培育更多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為國家建設和澳門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譚司長表示特區政府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澳門科技大學及本澳院校的長足進步,創造條件讓廣大青年成長為有家國情懷、有社會擔當、有競爭能力的人材,擁有更理想的未來發展。譚司長真誠期待畢業生,在新時代的起點上,堅持理想,知行合一,勇於奮鬥,不斷進取,積極投入國家發展大局,努力幹出一番事業來!

資訊科技學院學士畢業生靳鴻媛及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學士畢業生韓雪璠代表應屆畢業生一同以粵語、普通話及英語致辭,表示在澳科大感受中西文化的交融、體驗國際盛事的源遠廣博,探索知識與實踐的有機結合,從此傳承著意誠格物的精髓,將繼續一同砥礪前行。

本年度學士、碩士及博士畢業生約2,600人,分別來自資訊科技學院、商學院、法學院、中醫藥學院、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人文藝術學院、健康科學學院、國際學院,以及社會和文化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