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為內地企業培訓人才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早前為兩所內地企業逾100名員工進行培訓,讓企業員工認識行業國際趨勢、產業發展,同時提升員工素質,擴闊國際視野,培育企業人才。

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於2018年5月30日及31日為中國小荷校長團隊舉辦短期學習交流活動。中心為學員制定了一系列豐富的參訪行程,包括:澳門世界文化遺產考察、參觀澳門科技大學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大學圖書館以及國際學校(TIS)等。月球與行星科學實驗室梅苞助理所長、國際學校(TIS) Howard Stribbell校長分別出席了參訪活動,並親自介紹指導實驗室及國際學校的歷史和發展。

學員們表示通過本次學習交流活動增強了自身的文學素養和人文視野,也更深層次的學習了澳門與國際文化、教育理念以及澳門中小學學校的發展經驗。與此同時,學員們對澳科大及澳門國際學校在國際化教育以及科技領域方面的成就給予了高度的評價和認可。

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於2018年6月2日至6日爲晉江市紡織鞋服企業舉辦了以“一帶一路時尚品牌管理與跨界合作新模式”為主題的企業培訓活動。隨著全球宏觀經濟環境的變化和中國經濟結構的轉型升級,企業對於品牌國際化運營模式和行業發展趨勢的資訊需求日益提升。澳門作為與東盟國家及歐盟拉丁語系、葡語系國家商貿對接的平臺,發揮著舉足輕重的作用。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匯集澳科大優質師資,旨在為學員提供更完善的學習平臺,使企業內部專業人員學習與借鑒澳門及國際前沿產業發展模式和經驗。

培訓主要圍繞著國內品牌在國際上的發展、時裝的品牌和創新管理、走進“一帶一路”葡語系國家商貿文化的戰略和挑戰、澳門酒店頂級時尚品牌展示設計、葡語系國家的投資機遇等專題為學員們提供了充實的課程內容。同時採用名師指導、大咖論壇、沙龍討論、實地參訪等豐富多元的課程形式,涵蓋了前沿產業趨勢和跨界行銷,為學員拓展國際視野,提升戰略思維,豐富商務網路提供了交流與學習的平台,為提升商務貿易開啟新通道。人文藝術學院張志慶院長出席了結營儀式並為學員頒發課程培訓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