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第二屆大學生軍事技能專項展示活動」

為提升學生綜合素養,促進內地與港澳高校青年學子交流學習,培養愛國精神,由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協調、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參加之「第二屆大學生軍事技能專項展示活動」,選派來自資訊科技學院的張崴、法學院的孫敬瑞、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林君堯、國際學院的陶佳妮於2018年7月3日前往上海進行為期3日的軍事訓練活動。活動由國家教育部主辦,上海市教育委員會承辦,並由上海市青少年校外活動營地-東方綠舟及上海市學校國防教育協會共同承辦。

參訓大學生開展行軍拉練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來自京津滬渝港澳逾30名大學生參加。活動期間,學員們參觀了國防教育廳、國家安全教育館等展館。其後,參加了射擊訓練、識圖用圖訓練與考核、電磁頻譜管控訓練與考核及行軍拉練等軍事訓練項目。

電磁頻譜理論學習

識圖用圖訓練與考核活動現場

參訓的澳科大生均表示此次活動獲益良多,不僅加深了對國家安全的認識,而且增強了國防觀念,堅定了愛國主義信念。不同形式的軍事訓練體驗,增強組織紀律性和團隊協作精神,培養吃苦耐勞的品質和良好的心理素質。此次經歷給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也將成為人生中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