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中醫藥學院學生深圳實習並參加「大灣區杏林傑青坪山行」活動

為積極配合國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加强澳深兩地青年人才交流,促進澳門科技大學學生對內地發展及高科技企業的深入了解,提高學生的專業技能,30名中藥大三學生在周華副院長的帶領下,於2018年7月15日前往深圳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展開為期兩個月的專題實習,這是澳科大首次有學生前往深圳進行中藥的專題實習。

是次實習活動得到深圳市坪山區委、區政府高度重視,於7月16日在坪山區委舉辦了「大灣區杏林傑青坪山行」-深圳市坪山區與澳門科技大學青年實習交流活動座談會。會上深圳市坪山區委書記、區長陶永欣先生介紹了深圳市坪山區的人文地理環境及經濟建設情况,祝願澳科大學生在深圳學有所成,積極投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深圳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宋鋼董事長介紹了其下屬的中國首家現代化、標準化、規模化的精品中藥生產示範基地,希望同學通過兩個月實習不僅可以學到企業現有的先進技術理念,也能協助促進企業的發展。周華副院長代表澳科大對深圳市坪山區政府和深圳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對澳科大學生實習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謝,並介紹了澳科大科研和人才培養概況以及與坪山區政府和深圳和順堂醫藥有限公司的三方合作項目,有信心三方在創新研究和人才培養方面取得成績。周副院長希望澳科大學生在遵守內地及企業的規章制度的基礎上,充分發揚多元文化融合的國際化優勢,抓住機遇虛心學習,並祝願同學圓滿完成實習。深圳市坪山區人力資源局安排了同學參觀坪山區規劃展覽館、坪山區美術館、深圳東江縱隊紀念館及比亞迪汽車有限公司等。

是次實習活動不僅可以提高同學的專業技能,也加深同學對內地的了解,更加强了澳深兩地高校、企業、政府間的溝通交流,共同助力大灣區的建設。

「大灣區杏林傑青坪山行」-深圳市坪山區與澳門科技大學青年實習交流活動座談會

「大灣區杏林傑青坪山行」-深圳市坪山區與澳門科技大學青年實習交流活動座談會合影

參觀深圳坪山區規劃展覽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