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參加「萬人計劃」之2018「陽光支教•孔子行腳」活動

由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組織學生參加「萬人計劃」之「2018『陽光支教』暨『孔子行腳』大學生湖北支教活動」。來自澳科大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的張曉君、張嘉浠、伍詠茵及國際學院的陶佳妮於2018年7月18日參加一連12天在湖北武漢、宜昌和恩施舉行的交流學習支教活動。活動邀請了內地及港澳台地區共30所大學逾180名學生參加。本次活動由華中師範大學主辦,澳門高等教育輔助辦公室支持。

參加支教活動的全體師生在華中師範大學進行啟動儀式

支教期間,來自各所高校的學生分組走訪宜昌、恩施的學校和社區。在導師的指導下,大家精心設計授課內容和、教學工具,其內容圍繞團隊建設、文化講堂、手工繪畫及趣味運動等。學生們還走進兒童家中,了解當地孩子學習和生活狀況,大家利用有限的時間盡自己所能關愛孩子,在他們成長路上奉獻自己的力量。

參加支教的大學生認真備課

支教大學生在為孩子們上課

陶佳妮印象難忘是與孩子們第一次見面,孩子們的主動良善給了她很大的信心與動力,她表示這次支教活動不僅讓她結交了許多好朋友,還收穫了很多知識與經驗。張曉君表示這次支教經歷,讓她深刻體會到為別人付出的喜悅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參加類似的活動,把愛帶給別人的同時也把進步送給自己。

是次活動為兩岸四地暨港澳地區的大學生提供了一個交流認識的平台,為當地孩子傳授知識,進行文化交流,同時能更深入認識祖國文化和地區教育狀況,善用暑期拓寬視野、充實自己。

活動花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