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到橫琴廣州實習
助學生積累經驗 做好職業規劃

澳門科技大學創業就業發展中心於今年暑假共組織了43位學生分别前往珠海橫琴及廣州市南沙區進行實習,旨在讓學生累積實踐經驗,做好職涯規劃並了解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機遇。當中有29位同學參與由橫琴新區管委會主辦的「琴澳同心·築夢飛翔」實習計劃,12位同學參與由廣州市南沙區青年聯合會主辦的「百企千人」實習計劃,另有兩位同學參與由廣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主辦的全國重點高校學生「走進廣州」實習計劃。實習單位包括政府部門、大型央企,以及從事金融、資訊科技、旅遊、製造等範疇的外資和民營企業。實習期間,學生更有機會走訪大灣區各城市,參訪知名企業,參與各項精彩的比賽和慈善活動。

「百企千人」實習結業禮合照

人文藝術學院新聞傳播學四年級的劉同學於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綜合執法局實習,她指實習單位不但對新聞採訪、寫作、編輯、評論和攝影等知識與技能有著嚴格的要求,更要求她掌握扎實的調查研究和社會活動能力,慶幸澳科大的課程與工作有密切的聯繫與承接,自己亦要好學多問,吸收實習經驗從而提升自身的能力。

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三年級的呂同學則到南沙大酒店實習,她除了在前廳、客房、中餐、等多個部門進行值班,更需要撰寫專題報告,過程中發現自己的知識和實踐經驗仍有不足,幸得導師和同事的幫助,讓她不斷探索和成長。

商學院供應鏈管理專業三年級的尹同學於廣州鋼鐵企業集團有限公司實習,主要負責庫存管理和銷量預測。實習期間他更到廣東各地的倉庫進行考察,了解供應鏈的流程、市場變動和貨品信息。他指出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時,幸得商學院老師指導,讓他順利完成實習活動。

澳科大創業就業發展中心陳秀釵協調主任表示,中心首次大規模組織學生到廣東實習,為了讓學生能學以致用、發揮所長,他們與近200位學生進行面試,從成績、個人専長及面試表現挑選出43位優秀學生並進行配對。中心與主辦單位密切溝通協調,希望能保障學生在實習期間的食宿住行安排,並在安全的實習環境下,增強個人専業水平,提高整體綜合素質,為未來職業生涯更好地做好規劃。

澳科大師生參與「琴澳同心·築夢飛翔」實習活動啟動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