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社文所舉辦“2018社會科學博士論壇”

由澳門科技大學社會和文化研究所主辦、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支持、澳門基金會贊助的“澳門科技大學2018社會科學博士論壇”於2018年9月12日上午,在澳科大N221室舉行。論壇旨在給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研究生提供一個高起點、多領域、跨學科的交流平台,營造濃厚的學術研究氛圍,拓寬學術視野,激發創新思維,促進優秀研究成果的交流和提升,這是澳科大首個社科類博士論壇,也是社科類博士課程的創新舉措。

龐副校長(前排中)與林所長(前排左二)等專家與論文獲獎博士生合影

澳科大龐川副校長、社會和文化研究所林廣志所長、澳門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郝雨凡講座教授、華南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國際與比較教育研究所馬早明所長、澳門大學《南國學術》田衛平總編輯、澳科大社文所趙殿紅助理所長及學術論文發佈者、澳科大師生等40餘人出席論壇。龐副校長為11位論文獲獎者頒發了證書,郝講座教授、田總編輯向獲獎者贈送最新出版的《南國學術》雜誌。

郝講座教授(右六)和田總編輯(左六)向獲獎者贈送《南國學術》雜誌

林所長在致辭中表示,社文所從今年開始,每年舉辦“澳門科技大學社會科學博士論壇”,以博士生自主開展學術交流和研討為主,同時發揮導師和相關領域專家的指導作用,由此積極營造濃厚的學術氛圍,強化人文社會科學領域博士研究生的學術信念,提高其學術實踐能力;鼓勵學生多研究、多寫作、多發表,鍛煉其參與學術活動的交流和表達能力;豐富和補充博士課程的內容,拓展教學結構和培養方式;豐富博士生的學術履歷,為其畢業後的學術生涯奠定基礎。

本屆論壇共收到18篇論文,主要來自社文所國際關係專業各年級博士研究生。經學術委員會評審,選出提名獎5篇論文,三等獎4篇論文,二等獎2篇論文,一等獎空缺。獲獎同學在論壇上報告了自己的論文,各位專家對論文的選題、結構、觀點、行文及材料等作了點評,提出了極具價值的修改和提升建議。

龐副校長向何寧宇等11位同學頒發獲獎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