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普通話辯論隊奪得紅十字會澳門高校辯論賽冠軍

澳門科技大學辯論隊普通話組於紅十字會青少年國際人道問題澳門高等院校辯論比賽奪得冠軍,將代表澳門赴上海參加「中國紅十字會青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比賽由澳門紅十字會主辦於2018年10月28日舉行。

辯論隊普通話組成員合影

在初賽中,澳科大辯論隊普通話組派出李平羽、卜靈藝、劉好和高旭飛四名隊員就“國際的人道法執行主要靠國際組織/主權國家”的問題展開了激烈的討論。澳科大三辯劉好同學更獲得“最佳辯手”。

澳科大辯論隊決賽情況

在的決賽中,澳科大派出陳禾萌、牟一心、劉好和高旭飛四名隊員。辯題為“制止違反國際人道法的行為應當主要通過武裝干涉/政治談判”。雙方辯手妙語連珠,唇槍舌戰,最終由澳科大奪得比賽的冠軍,同時也贏得了參與國際大賽的資格─將代表澳門區赴上海參加「中國紅十字會青年國際人道問題辯論賽」。

在本次紅十字會青少年國際人道問題澳門高等院校辯論比賽中,澳科大六名隊員發揮出色,展現出科大儒雅踏實的辯論風采,又奪得了一個澳門地區的冠軍獎盃。辯論隊將繼續努力,不斷進步,在未來的比賽中勇奪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