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所張先恩研究員來訪澳科大

張先恩研究員(中)與姜志宏副校長(左)等合影

中科院生物物理所研究所張先恩研究員於2018年11月7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獲姜志宏副校長及科研管理處梁勇處長的熱情接待。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建校18年以來的發展情況,指出澳科大是一所重視文理並舉、教研並重的綜合型大學,大量引進海內外優秀人才,充分把握“質量”和“創新”的發展理念,培養更多愛國愛澳優秀創新人才。在英國高等教育機構QS最新發佈的2019年QS亞洲大學排名中澳科大位列229名,與去年相比上升了100多名,在去年“中國兩岸四地大學排名”的百強大學中澳科大位列第28位。在國際期刊上發表的學術論文增加至每年約300篇,具有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兩個國家重點實驗室。在生物醫藥研究方面積極進行對外合作且不斷努力做出社會貢獻。張研究員表示,澳科大建校僅18年但發展迅速,科研成果卓越,且發展為立足澳門,面向世界的國際化優秀學府。冀澳科大可以繼續在科研創新領域做出成果,培養更多優秀人才。

會後,梁處長陪同張研究員參觀了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及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