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唐嘉樂副校長一行參加“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

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於近日赴南京參加“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期間代表澳科大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院士,全球IPv6論壇主席Latif Ladid先生頒發了澳科大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顧問聘書,進一步為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聚集資源。會上,唐嘉樂副校長還代表大學與國家下一代互聯網工程中心、南京市江北新區簽訂了戰略合作協議。

簽約儀式合影(左至右: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南京市江北新區管委會陳潺嵋副主任、國家下一代互聯網中心劉東主任)

會議期間,唐嘉樂副校長向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院士,全球IPv6論壇主席Latif Ladid先生頒發了澳門科技大學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顧問聘書,並邀請鄔院士、Latif Ladid先生到澳科大開展大師講座,為澳科大師生開拓視野。受聘後,鄔院士表示“MUST IPv6”,下一代互聯網對國家、澳門和澳科大都有重要意義。Latif Ladid先生對澳科大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的發展和IPv6人才培訓提出了許多切實可行的建議。

聘書頒發儀式合影(左至右: 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互聯網協會理事長鄔賀銓院士,澳門科技大學唐嘉樂副校長,全球IPv6論壇主席Latif Ladid先生)

會上,唐嘉樂副校長代表澳科大與南京市江北新區、下一代互聯網國家工程中心共同簽署了關於建立下一代互聯網國際人才培訓基地的戰略合作協議。三方一致同意通力合作,做好下一代互聯網人才的培訓工作。協議簽署後的致辭中,唐嘉樂副校長表示國家下一代互聯網工程中心、南京市江北新區和澳門科技大學聯合成立人才基地是三股年輕力量的強強聯合,將為下一代互聯網培養更多著重掌握先進技術、放眼全球發展的優秀人才,為我國的互聯網產業良性發展帶來美好未來。

唐嘉樂副校長致辭

“GNTC全球網絡技術大會”是全球規模最大的網絡技術盛會之一,唐嘉樂副校長此行拓展了澳科大的合作資源,進一步宣傳了澳科大在網絡領域的技術優勢,提升了澳科大的行業影響力,為大學後續在網絡領域的發展和諸多領域的產學研結合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國家下一代互聯網工程中心主任、澳科大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院長劉東,澳科大圖書館副館長、下一代互聯網國際研究院行政主任趙洗塵,澳科大校長辦公室產學研拓展總監張軍紅陪同參加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