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法學院生榮獲第三屆“中華大學生十大金牌調解員技能大賽”二等獎

由上海政法學院法律學院和上海市人民調解協會聯合主辦的第三屆“中華大學生十大金牌調解員技能大賽”於2018年11月13日在上海政法學院舉行。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法律碩士一年級冉秋晨同學榮獲二等獎。

該項全國性大學生賽事旨在鍛煉學生糾紛調解能力以培養未來優秀的調解員。本次比賽共分為“一站到底”、“第一現場”和“調調有理”三個環節,共有來自中國政法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華東政法大學、上海政法學院、武漢大學、浙江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四川大學、澳科大、臺灣清華大學的11位選手參賽。

法學院冉秋晨同學(首排左二)榮獲大賽二等獎

“中華大學生十大金牌調解員技能大賽”充分體現了理論與實踐的結合,是學生品牌活動與學科建設相結合的重大嘗試,更是作為專業育人方式的重要探索。

冉同學獲獎後表示,非常感謝法學院老師的指導,作為本科階段並非法學專業的學生,這是她在學習法律的道路上所獲得的第一個獎項。此次獲獎更加堅定了其學習法律的決心,且會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不忘初心,繼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