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生榮獲「全澳十大優秀義工」等獎項

「2018國際義工日及優秀義工選舉─慶祝日暨星級義工獎勵計劃嘉許禮」於12月2日在澳門世界貿易中心5樓蓮花廳舉行。澳門科技大學學生事務處轄下澳科大社會服務隊前任隊長,現任副隊長廖寶梅及澳門至友協會科大分社前任主席羅嘉豪分別榮獲「全澳十大優秀義工」獎項。社會服務隊隊長杜曉君、副隊長許田欣及譚鈺千、學生會義工團副會長鄭熙及王紫祺共五名同學獲得「星級義工嘉許之優秀義工」獎勵。活動當天,社會服務隊派出17名隊員協助活動,並設置推廣攤位,參與社區工作;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代表出席參加。

廖寶梅(右)獲頒「全澳十大優秀義工」

「全澳十大優秀義工」得獎學生廖寶梅表示,感謝學生事務處提供平台讓學生參與社會服務。在學生事務處的指導下,服務隊不斷開拓服務範疇,由社區探訪、攤位宣傳、公益籌款到環保推廣,在服務過程中培養了自己與人溝通、活動策劃、團隊帶領等能力。冀望將來可以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將愛心傳承下去,培養更多義工領袖,共同為社會做貢獻。

澳門科技大學社會服務隊合影

「全澳十大優秀義工」得獎學生羅嘉豪表示,非常感謝澳門義務工作者協會、澳科大及澳門至友協會。他參與義務工作已經有八年,表示參與義務工作可以讓社會變得更溫暖,人們彼此友愛互助,慢慢促進社會進步。他希望所有的義工朋友可以保持初心,繼續為社會進步貢獻自己的力量。

「全澳十大優秀義工」得獎學生羅嘉豪

此外,社會服務隊亦獲邀於當日上午在筷子基綠楊花園休憩區設置宣傳推廣攤位。攤位設計的遊戲和隊員們即場製作的造型氣球,吸引了眾多市民與小朋友積極參與其中。


社會服務隊攤位吸引了眾多市民與小朋友

參與攤位工作的隊員們與市民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