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學徐飛校長一行來訪澳科大
雙方簽署協議促進學術科研合作

徐飛校長(前排左)及姜志宏副校長(前排右)等合影

西南交通大學徐飛校長一行於2018年12月7日上午來訪澳門科技大學,並獲姜志宏副校長、研究生院馮鈞國行政主任、研究生院項目拓展周瑞敏總監及學生事務處譚潔玲助理行政主任熱情接待。期間徐飛校長與姜志宏副校長共同簽署合作交流協議書,雙方積極開展教育合作與學術交流,共同開拓科研項目合作。

會談中,姜副校長介紹了澳科大的發展情況及辦學理念,推行教研並重政策,目前已發展為澳門最具規模的綜合型大學。最近,美國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在公佈的2018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學家(Highly-Cited Researchers)名單中,澳科大有五位教授上榜且為澳門最多。在中央政府及澳門特區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已建立了兩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徐校長對澳科大的迅速發展表示敬佩,澳科大與西南交大在多個領域都有空間發展,冀兩校未來加強合作,進行師生交流及互訪,推動科研項目合作。

出席會談的嘉賓還有西南交通大學港澳台辦公室任新紅主任、戰略發展處邱延峻處長、茅以升學院甘霖院長、竺可楨書院楊德友院長。會談前,嘉賓一行參觀了月球與行星科學國家重點實驗室、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以及健康科學學院醫療及衛生持續培訓中心及專業醫療發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