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學生獲2018“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二等獎

澳門科技大學商學院二年級學生馬北昆日前於北京舉辦的2018年 “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總決賽獲得二等獎。大賽由外語教學與研究出版社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大學外語教學指導委員會和教育部高等學校英語專業教學指導分委員會共同舉辦。

article12281151

澳科大商學院馬北昆

“外研社杯”英語演講賽已舉辦逾十年,目前已成為國內影響力最大的兩大演講比賽之一。大賽組委會始終堅持廣泛的參與範圍、嚴謹的賽程賽制、專業的組織監督、公正的評審評判,旨在為大學生打造全國最權威、最專業的英語演講賽事。

分別來自全國193名參賽者進入總決賽,他們均是高等院校分賽區的三甲,以及網絡賽的優勝者。經過以備演講、即席演講、現場問答和即席辯論四個環節的緊張角逐,澳科大馬北昆憑著其流利英語與創造性思維,奪得總決賽二等獎。作為非英語專業的學生,馬北昆運用英語表達自己的思想和見解,展示出澳科大通識教育的成果。其指導老師國際學院通識英語課程李啟昌協調主任也在本次比賽中榮獲“外研社杯”全國英語演講大賽指導二等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