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學生參加澳科大文化交流活動

澳門科技大學研究生院高級培訓中心於2019年1月16至23日為蘇州大學與蘇州職業大學共逾40位學生舉辦寒假大學生文化交流活動。活動旨在增進內地與港澳地區高校的文化交流,讓內地學生更深入瞭解中西方文化以及境外高校的教學模式。

本次活動採取課堂教學與實地考察相結合的教學模式。為來自蘇州大學及蘇州職業大學的學生們安排了 “一帶一路”葡語系國家文化、葡萄牙語初體驗、創新與創業、設計品牌戰略研究與實踐、服務營銷、人工智能、地球與行星探索、數字電路等課程,同時為同學們安排了頂級酒店品牌以及澳門世界文化遺產參觀考察、參觀澳門科學館等戶外課程。除此以外還為蘇州大學安排了香港的學習與文化交流,包括參觀香港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邵逸夫創意媒體中心,並在香港大學與香港中文大學進行課堂學習。

經過幾天的學習與交流,同學們紛紛表示這次活動非常的豐富和圓滿,通過學習和參訪領略到港澳兩座城市的多彩文化的魅力,也表示在短短的幾天裡開拓了自己的視野,收穫了專業化的培訓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