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辦第四屆廚類拔萃大賽

評委和學院代表與參賽者合照

澳門科技大學酒店與旅遊管理學院所舉辦的第四屆「廚類拔萃」廚藝選拔大賽於2019年3月16日舉行。比賽提供一個平台讓餐飲管理專業的學生發揮廚藝才能,並展示他們的創意及技巧。冠軍隊伍將會代表澳科大參加於5月在香港舉行的香港國際美食大獎(HKICC)廚藝比賽。活動由澳門基金會贊助。

此次參賽的隊伍主要來自餐飲管理專業本科二年級及三年級的學生,兩人為一組,共計八支參賽隊伍。參賽者需要運用課堂所學的廚藝技能加上自己的創意烹調出前菜、熱菜以及甜點三種菜餚。由學院導師Chef Garry Colpitt, Chef Mary Ote 與陳冠廷講師擔任評委,按參賽者的刀法、衛生安全、食材運用、團隊合作、創新、菜餚擺盤及味道評分。

經過一輪廚藝比試,最後由三年級李思彤以及何思樂所組成的「蘑菇湖」隊伍獲得冠軍。他們的作品是:前菜的蝦沙律伴帶子慕斯及藜麥,主菜的沙朗牛排伴牛骨隨即燒雜菜以及甜點的焦糖盒子。

評審與冠軍隊伍合照 

賽事花絮照片: